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人因人民币升美元贬而往家乡汇款猛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国荣)美国华人今年岁末之时往家乡汇款猛然增多,原因是担心美元持续贬值。美国《侨报》记者敏锐发现这一新现象做年终报道。

  虽然人民币近期一路飙升,但美国银行界却发现华人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往家乡汇款不减反增,比往年增长十个百分点,原因是担心美元持续贬值。

  一家华人社区的银行经理说,这里每月平均有五百多人来汇款,多是司机、厨师、工人和服务员等,他们觉得存美元已不划算,趁没有跌到谷底前,寄回中国换成人民币,不然将来会亏损更多。

  华人素有年终佳节给家乡亲人汇款表达关怀的美德。据世界银行统计,今年外出务工者向家里汇了三千五百亿美元,近十年来的汇款额呈快速上升趋势。

  洛杉矶华人聚居的每个城市都有多家华资银行,汇款中国的业务简单而收费很高。正是利润丰厚,连花旗、大通和富国等美国主流银行也来分切这个大蛋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