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健身“五要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12月31日电(记者段博、戴盈)冬季是进行锻炼的好季节,但要注意“五要略”:

  一、热身活动一定要充分。由于冬季关节活动范围小,不易舒展,如果不做热身活动就锻炼,往往会造成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所以,冬季锻炼时,首先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

  二、衣着厚薄要适宜。在室外健身后如果感到热,不可在风大处吹风,应尽快擦去汗水,换上干衣服。

  三、环境要舒适。在室内锻炼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如果出现风沙、雨雪或过冷天气,不宜进行户外锻炼。

  四、要增加有氧锻炼。冬季健身要提高锻炼的强度和力度,同时增加有氧锻炼的内容,用以改善机能、发展专项素质,防止脂肪堆积。

  五、呼吸方法要注意。锻炼时不要大口呼吸,而应采用鼻腔呼吸或口鼻结合呼吸的方法,减轻寒冷空气对呼吸道的不良刺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