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重庆早日建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05年财税银关账数据清晰地显示出我市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前往我市财税金融系统了解关账情况,为“埋头理财”了一年的财税金融系统职工捎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汪洋、王鸿举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一道,先后考察了人行重庆营管部和市财政局,与广大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财税金融运行情况,并听取了人行重庆

营管部、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和市财政局的汇报,一个个单位捷报频传,一组组数据振奋人心,2005年全市财税金融总体运行平稳,经济增长的速度和效益再创新高,巴渝大地充满生机与活力。

  “再过几小时,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2005年里,正因为你们‘聚财有度’、‘管财有方’,重庆才会‘生财有道’!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说一声辛苦,道一声感谢!”每走一处,汪洋、王鸿举都送上新年的祝福,对我市2005年的财税金融系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06年工作寄予殷切希望。

  “中国人拜年最喜欢用的一句话是‘恭喜发财’,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汪洋、王鸿举说,在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各项指标数据大幅增长,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强大动力。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各单位自加压力,团结拼搏,不断强化理财本领和队伍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汪洋、王鸿举强调,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财税金融系统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我市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自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重庆的发展再立新功。要进一步完善政企银合作机制,改善金融生态,努力保持财税金融各项指标的较快增长,尽快将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要广辟财源,广开财路,勤俭节约,注意增收和节支,腾出更多的资金来支持建设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要加强对财税金融形势和相关政策的研究,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财税金融部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