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市民昨夜共享乌克兰音乐盛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3 重庆时报

  

千余市民昨夜共享乌克兰音乐盛宴(图)

  昨日,重庆市文化宫,来自乌克兰的指挥家在新年音乐会上激情指挥

  本报记者刘自强摄本报讯(记者陈瑶)昨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等主办的2006重庆新年音乐会在文化宫大剧场奏响,王鸿举、滕久明、何事忠、
陈雅棠、余远牧等市领导到场观看,与千名市民一起聆听了由

乌克兰格里艾尔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雄壮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乐团演奏的《黄河》、《西班牙舞曲》、《1812序曲》、《北京喜讯传边寨》等经典曲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更令重庆观众兴奋的是,当晚第二位出场的指挥家刘新是地道的重庆人,也是重庆市知名的指挥家,与他同台的还有28位年轻的重庆籍音乐家,他们全部是

留学于乌克兰国立音乐学院的重庆留学生。

  家乡人的热情掌声使他们在演出中愈发出色,以至于乐团在观众的掌声中又返场演奏了三首曲目。

  从事艺术工作的谭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这个新年过得非常有意义!”

  演出前,王鸿举、何事忠、余远牧等市领导亲切会见了从乌克兰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鸿举表示,这已经是重庆第9次举办新年音乐会了,每年的这场艺术盛宴都会给重庆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乌克兰的交响乐团来渝演出有助于双方加强文化交流。

  据了解,自1998年来,重庆新年音乐会已成功举办到第九届,已成为重庆的一项艺术精品。中国交响乐团、奥地利维也纳艺术家爱乐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国内外知名乐团曾先后来渝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