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后集中清理野蛮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克勇)今日起,重庆市创建法治政府“三大管理创新”将统一实施。目前,各部门的准备情况已基本就绪。“元旦过后,一些不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将被清出队伍。”市政府法制办有关人士昨透露,对行政执法队伍的清理工作近期将正式开始。

  《重庆市政府重大决策程序规定》实施后,政府领导“决策时拍脑袋,执行时拍胸脯、失误后拍屁股走人”的“三拍”现象将被禁止。昨日,荣昌县率先拿出了该《规定》的

实施细则,荣昌县规定,凡重大问题不经集体决定且未及时纠正的,要对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据悉,各市级部门与各区县的实施细则将陆续出台。

  据悉从今日起,市民去办理建设项目审批只需跑四个部门。重庆市“建设领域五大环节并联审批”执行后,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将缩短至150天。目前,各协办部门的人员均已确定,同时已经市监察局备案,今后,哪些人误了事,将被追查。此外,建设领域行政审批网站节后也将开通。有关人士还介绍,虽然建设领域的改革只在市级部门试点,但主城一些区县已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试点中去。

  同时市政府将在元旦过后集中开展行政执法主体、依据、权责、文书、人员的检查清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证件等将接受统一的审验,审验结果将对社会公示。清理过后,将依法吊销、注销一批不合格执法人员的证件。据悉,重庆“创新和规范行政执法的决定”今天起实施。目前,市公安局等部门已出台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