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直被温暖包围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9 中国青年报

  廖恒

  2005年的日历翻过,这一年,留给我最多的是一次次平凡的感动。

  1月:未进过省城的我,第一次去上海,呆了11天,吃住在朋友家。朋友带我游上海,吃美食,给我买了回家的火车票,晚上11点到火车站去送我时还说:“没给你买到卧铺票

,真是不好意思。”

  2月:开学后正想找份兼职,大四的学姐给了我一份家教,我说要请她吃饭以示谢意,她说:“都是同系的,请吃饭用不着,把学生教好,别给咱们系抹黑就行。”

  3月:第一次给学生上完课后,家教的阿姨留我吃了晚饭再走,说:“平时在学校伙食不太好,营养跟不上,以后周末就在阿姨家好好补补。”以后的每周六、周日晚饭我都能吃到阿姨做的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像在自家吃着妈妈做的饭菜。

  4月:7日晚上,打电话告诉在上海的朋友,我已决定报考上海××大学新闻专业的研究生。8日中午,收到朋友的信息:“今天上午我已帮你到××大学买了指定的参考书和历年试题,怕你在你们那里买不全,刚到邮局寄了,注意查收。”回给他信息:“谢谢!多少钱?我把钱寄给你。”他回信息:“算了,你还是学生,没收入来源,好好复习,争取考上,这样也就对得住我给你买的书了。”

  5月:到桂林阳朔口语实习,在去桂林的火车上,带队老师整夜未眠,帮我们看着行李,早上6点左右到了阳朔后又忙着给我们(共254名同学)安排住宿,中午和我们一起简单吃了午饭,下午在景点“世外桃源”美景的包围里,好几位带队老师累得靠在石椅上睡着了。

  6月:月初,一次大的挫折让我的情绪跌入了谷底,6月的艳阳在我眼中也成了灰色。朋友天天陪着我,和我一起上课,学习,跟我说开心的事,拉着不想吃东西的我去学校附近的小吃街上吃我喜欢的小吃,周末陪我去郊外散心,终于我走出了低谷,又看见了满天灿烂的阳光。

  7月:暑假在学校准备考研,炎热的天气加上繁重的压力让我很多时候想放弃,但每天晚饭后和朋友在学校的湖边走走,迎着温柔的晚风,和着金色的余晖,聊聊天,散散心,减减压,这样我们在炎热中坚持了下来。

  8月:那天突然降温,正愁没热水洗澡,辅导员老师打电话要我去他那里洗澡,到他的房间时,他已为我准备好了热水。

  9月:因爷爷突患脑中风,昂贵的医药费一下使并不殷实的家陷入困境,系里知道这一情况后,为我争取了一家企业500元的贫困资助,学校也在我的饭卡里打了500元生活费,让我能安心学习,不为生活费发愁。

  10月:因报考的学校换了一本书,我跑遍了自己所在城市的所有书店都没有买到,不想再麻烦上海的朋友,就求助在南京的同学,第三天便收到了他用特快专递寄给我的书。

  11月:生日那天,和朋友们在一小餐馆小聚,生日蛋糕上“金榜题名”四个大字将朋友的真诚印在了我的心底,也为我的复习注入了莫大的动力。

  12月:有幸获得到北京参加新华社2006年招收应届毕业生笔试的机会,老师朋友们都为我高兴,要我加油。翻译老师给我讲了翻译考试中(笔试题为中英翻译)应该注意的问题;辅导员老师给我联系好了他在北京的同学,让我住在那里;朋友给我送来了他仅穿过一回的羽绒服,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的我在零下好几摄氏度的北京也是一直被温暖包围着的。

  2005,这些平凡的感动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2006,我要用我的言语、行动来温暖我身边的人,给他们以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