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剧新年盛会在广州连演三场 名伶名剧名曲名段贺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8 南方日报

  走进2006

  本报讯(记者/王雨吟通讯员/穆广生)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承办,一年一度的《粤剧新年盛会》系列晚会,从昨晚开始,在南方剧院隆重献演。这场盛会将一直持续到明天。红线女等著名粤剧演员一一登场亮相,他们的精彩演出,使这场最高票价达到180元的晚会座无虚席、掌声连连。

  今年的《新年盛会》在新的一年呈现新姿,既有保持原有“名伶名剧、名曲名段、精英云集、明星荟萃”特色的“名伶荟萃贺新年”,又有“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青年团挂牌展演”,名伶新秀,各领风骚。

  昨晚,广东粤剧青年团选择了大型历史粤剧《大明悲歌》作为见面礼,该剧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上荣获剧目、导演、表演、音乐、舞美5个一等奖。

  《大明悲歌》是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成立后推出的最成功的剧目之一,主题在“气节”二字,体现袁崇焕的才气、豪气、骨气、节气、浩气,崇祯皇帝的小气、狭气、傲气。

  作为粤剧新年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两天的粤剧活动同样精彩不容错过:今晚的“名伶荟萃贺新年”通过不同的生旦组合和别出心裁的艺术包装,使观众重温经典,耳目一新。主要演员有关国华、小神鹰、丁凡等,可谓满台生辉,星光熠熠。

  明晚的折子戏晚会《飞天梦》,把粤剧传统的表现手法和现代戏剧的表演元素结合在一起,加上诗化的对白,试图让传统和现代接轨,古典和现代结合,在传统基础上探索一条新的演绎之路。

  《2006粤剧新年盛会》将于1月5日移师香港连演两场。“名伶荟萃贺新年”已连续5年应邀赴港,成为香港必备的贺年节目。

  图:

  《粤剧新年盛会》昨在南方剧院隆重献演。刘力勤摄

  听音乐迎新年已经成为广东人的新时尚。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