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英国人质加沙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53 南方日报

  遭绑架两天后,一名国际援助机构英国籍女工作人员和她的父母昨日凌晨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获释。

  一个此前不知名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声称,绑架这一家3口,是为说服英国和欧洲联盟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取消在加沙地带北部设立的“无人区”。

  这一武装组织还威胁,如果英国和欧盟不满足他们提出的多项要求,他们将绑架监督2006年1月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国际观察员。

  这名女工作人员名叫凯特·伯顿,现年25岁,在国际援助机构“马赞”供职。

  凯特的父亲休·伯顿和母亲海伦·伯顿2005年12月28日前往巴勒斯坦度假并探望女儿时,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拉法遭遇一伙手持自动武器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者把伯顿一家从车内拖出,然后塞入另一辆汽车,扬长而去。

  经过两天搜索,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前晚设法使伯顿一家获释。巴方协调官卡迈勒·谢拉菲当时说:“我现在可以说,英国人质危机结束了。”

  伯顿一家获释后不久,一个自称“圣战者旅耶路撒冷分支”的武装组织认领了这起绑架事件。

  这一组织发布一段录像。录像画面中,一名身穿黑衣裤和黑头罩的男子颈挎冲锋枪,宣读一纸声明。凯特站在一旁,双手放在两侧。那名男子念道:“因为我们的要求得到认真答复,作为回应,我们决定赦免这3名英国人,以显示友好姿态。”

  但英国外交官说,他们没有和绑架者接触,并否认和绑架者达成任何协议。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前日,被绑架的英国人质凯特·伯顿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与一名武装人员在一起。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