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比2负桑坦德竞技,3战丢7球结束西班牙拉练 国足问题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西班牙和西甲老牌球队桑坦德竞技队进行了最后一场在西班牙的热身赛。虽然中国队调整了进攻和防守阵容,但还是以0比2告负。此役结束后,中国队将返回国内并暂时解散。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此役的阵容进行了大的调整。郑智回归到后卫线,加强中国队防线;郜林和石俊出任双前腰,李毅继续出任单前锋,王栋与孙吉也获得了首发机会。

  5天进行3场比赛,而且还是长距离的旅途颠簸,中国队大部分球员出现了疲态。昨天开场不到3分钟,竞技队边路下底传中,由约尔坦巴在小禁区内头球敲开中国队大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竞技队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由迪亚斯直接破门。这也是中国队西班牙之行所丢的第7球。

  为了加强防守,郑智再次回归中后卫,但效果却依旧不是很好。这主要还是右路缺乏足够分量的后卫,导致其他位置的防守压力增大。

  第一个失球,中国队被突破的位置还是右路。竞技队的维托罗左边路强行突破,孙吉的防守形同虚设,而补防的张耀坤也未能及时封住传球。这样一来,插上小禁区的约尔坦巴得以突破俯身冲顶。虽然禁区中路是郑智防守的区域,还有季铭义上前协助,但由于变化太快,都无法作出任何反应。

  中国队第二个失球是郑智犯规送给对方的任意球,但郑智也是无奈之举。很多时间,郑智要参与前场定位球的进攻,又要在对手快速反击时全速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再加上还要不断弥补右路漏防的位置,郑智的压力太大了。

  中国队在西班牙进行了3场比赛,丢7个球,其中6个是右路防守出现问题。在这3场比赛中,右后卫3次换人。但是从张帅到刘巍再到孙吉,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孙吉和张帅一样,无论个人技术还是身体素质条件都明显不能达到中国队主力中卫的要求;刘巍虽然身高、速度都很出色,但是经验和技术都需要提高一个档次。如果孙继海回来,也许中国队右路的防守不会有那么大的麻烦。但如果孙继海在比赛中受伤呢,谁来顶替这个位置,这是朱广沪现在急需解决的难题。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