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世界体坛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54 南方日报

  32强征战德国世界杯多哈亚运会广州接旗女排冲击三连冠……

  2006年,世界体坛精彩纷呈

  经历了没有世界级大赛的一年,2006年将迎来综合性运动会和世界大赛爆发的时刻。最令全球关注的莫过于6月中旬开始的德国世界杯,而2月的冬奥会和12月的第15届亚运会

也是令人期待的体坛大餐。中国体坛最耀眼的明星姚明还将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世锦赛,另一位人气明星刘翔则进入调整的一年,世界杯田径赛和亚运会是他的两项重点。在新的一年中,谁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谁又将为全球体育迷们带来新的期待?2006年,又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体育大赛年……

  滑向都灵冬奥会

  (2月10日至26日)

  过完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后,2006年就将迎来四年一度的冬奥会。在上一届冬奥会(第20届)中,杨扬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可是中国队当然不会满足于零的突破。

  经过四年的历练,中国队在更多项目上具备了夺金实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均有可能为中国队带来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一支世界劲旅,杨扬就是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冬奥会仅有的两枚金牌,继杨扬之后,中国队又冒出了王濛这样实力不俗的小将,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力争在该项上夺得一金。而中国的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无疑早就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赵宏博的膝伤又为此次都灵之旅蒙上一层阴影。李妮娜的横空出世,又为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比赛中增添了夺金砝码,这个女孩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得了第一枚来自雪上项目的金牌。

  飞向德国世界杯

  (6月10日至7月9日)

  足球世界杯上尽管见不到中国队的身影,但却丝毫不减它在中国球迷中的崇高地位。有人曾为巴蒂的离去而落泪,有人曾为齐达内跌倒而心碎,更有人为巴乔的失落而神伤……这一切都曾发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0点,第18届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德国慕尼黑鸣哨,东道主德国队将与哥斯达黎加展开激战。刺激从小组赛就已经开始了,号称死亡之组的有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和荷兰所在的C组以及意大利、加纳、美国和捷克所在的E组。即使从小组赛出线,淘汰赛才是最残酷的。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一个月的世界杯将意味着一个月的不眠之夜。可是有什么比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表演精湛的球技更令人欣喜的,又有什么比彻夜的欢呼更过瘾呢?尽管一个月不眠,可是这个月每天都是节日。

  就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半年的时刻,罗纳尔多的心早早飞到了那时,已在世界杯中累积进12个球的他,迫切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打破德国人穆勒保持的14个进球的纪录。

  广州接棒多哈亚运会

  (12月1日至15日)

  12月1日的卡塔尔,将汇集全亚洲的体育健儿同场竞技。多哈亚运会将是中国军团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良机。在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肯定会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在亚洲的统治地位。但中国健儿更希望在自己个别的弱项上有所改变。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主场作战,因而这次练兵良机更是应该好好把握。

  而在亚运会闭幕式时,我们将见到广东省、广州市领导的身影,他们将从多哈组委会方面接过亚运会会旗。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将来到广州。就在2005年,广州亚组委成立,这也意味着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已经真正上路了。

  姚明出战世锦赛

  (8月19日至9月3日)

  除三大赛外,中国球迷无疑更关心中国球星的表现。作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球星,姚明不仅将继续在NBA征战,他更有可能带领中国男篮出现在日本举行的第15届男篮世锦赛的赛场上。

  2006年8月19日,男篮世锦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这段时间正好没有NBA的比赛,只要姚明没有严重的伤病,他出现在世锦赛赛场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百。这位世界级的球星,将带领中国男篮冲击历史最佳战绩——进入前8。

  “翔飞人”出征世界杯

  (9月16日至17日)

  刘翔在2005年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在芬兰世锦赛中,他以微弱的劣势居屈亚军。而在与世界各名将的交手中,刘翔的成绩有胜有负,大家基本上处于比较平均的状态。

  2006年9月16日,刘翔将站在他曾让世界瞩目的赛场上——雅典奥运会主赛场。2006年是刘翔调整的一年,而田径世界杯则是刘翔今年最为重要的一项比赛,回到“飞人”起飞的福地,刘翔是否能再次赛出令世人震惊的成绩,大家拭目以待。当然,刘翔在亚运会夺金也是一个例行任务,但肯定没有任何悬念。

  女排力争三连冠

  (10月31日至11月16日)

  说起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就不得不提起5连冠。在陈忠和带领下的中国女排,在连续夺得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后,终于迎来了又一个辉煌。在实现两连冠后,大家对这支队伍的期望显然更高。10月底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不仅是对新组建的中国女排的最大考验,更是女排实现三连冠的良机。陈忠和能否率队实现三连冠,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4月还有乒乓球团体世锦赛,新帅上任能否让国球继续保持辉煌战绩,将通过本次比赛进行检验。10月份在丹麦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更是体操规则改变后的第一场大赛,更高难度的表现令人期待。而5月份汤尤杯和9月份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在新赛制下能否保持优势,球迷也在翘首期盼。

  王芳

  图:

  刘翔:恭祝读者新年快乐!(设计对白)本报资料

  姚明:2006年还是姚明年!(设计对白)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