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迁户可申请廉租公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冲寒)房屋拆迁,住户可向政府申请廉租公房。这一涉及被拆迁人的居住福利写进了《汕头特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中。

  记者昨天获悉,由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新《汕头特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新增加了一些关于保障拆迁户权益的内容。有关人士称,这体现了政府对拆迁户的人文关怀。

  为保障被拆迁人的权益,避免拆迁工作中不必要的纠纷,汕头市近日对《汕头经济特区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进行修改。

  据介绍,以往,商品房价格由拆迁人拟订,报物价部门核准后公布执行。但在当前全国商品房价格已放开的前提下,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都没有授权物价部门对产权调换商品房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此外,由于当前商品房及建筑材料价格经常变动,仅依据规划设计(图纸)及预算成本等情况直接定价既不科学,又容易引发拆迁人、被拆迁人和政府部门各方之间的争议,实施起来难度和矛盾较大。

  如今产权调换商品房价格由拆迁户通过市场评估确定,被拆迁人还可自主选择具体的拆迁补偿方式,既可实行产权置换,也可作价补偿。另外,被拆迁房屋及其附属物的所有人或使用人,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向政府部门申请分配廉租公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