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说要干掉哈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沈阳今报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再起波澜。叙利亚前副总统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2005年12月30日说,遇刺案发生前数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当面威胁除掉哈里里。

  哈达姆在巴黎接受阿拉伯卫视台时采访说,哈里里生前受到叙利亚方面多次威胁,“曾有一次,他被召唤到大马士革,受到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严词恐吓”。

  巴沙尔当时警告哈里里说:“你想在黎巴嫩拥立一位新总统……我不允许这样。我将除掉任何试图违背我决定的人。”哈里里离开时神情激动,还因“血压升高,鼻子出血”。

  叙利亚支持亲叙的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并在2004年促成把他的任期延长3年,对此,哈里里一直坚决反对。巴沙尔先前已否认就此事对哈里里发出威胁。

  不过,哈达姆同时表示,他并非指责叙利亚参与暗杀哈里里,“我们必须等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出台,才能确定幕后真凶。

  “这是一起大型行动,背后有一个机构,而不是个人。至于是何机构,正是联合国调查委员会需要弄清的。”他说。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