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死刑扎卡维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沈阳今报

  英国《泰晤士报》昨天发表文章,对2006年中东形势分析认为,萨达姆将最终被判死刑,扎卡维将覆灭,而伊朗在内贾德的带领下前景不明。

  [伊拉克]萨达姆将被绞死

  新政府的组成、外国部队撤军、结束乱局这三大任务使得2006年对伊拉克极其关键

  文章预测,伊拉克不会爆发全面内战,暴力活动将逐渐减弱。基地头目扎卡维将遭到同伙的出卖,而被美国部队抓捕或杀死。多国部队驻伊军队将在2006年底之前撤出近一半,其中心任务也将转移到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上。

  文章称,萨达姆将会因大规模谋杀而被判处绞刑,他和前政权的成员都将受到新的战争罪行审判的处罚。

  [伊朗]内贾德内忧外患

  伊朗总统内贾德因否认大屠杀和威胁以色列与美欧等决裂。他与其保守阵营中的其他伊朗领导人之间也有深刻的分裂和权力斗争,在中下层,内贾德对中间派的清洗使他得以团结改革派和实用主义的保守派,但原先支持他的中间派伊朗人则对其违背经济改革诺言而深感失望。

  最近,产油最多的库泽斯坦省的阿拉伯人起义,以及库族人在其伊拉克邻居挑唆下的叛乱,都在给内贾德带来新的烦恼。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做大”

  埃及的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在本月大选中收获颇丰,他们将继续寻求更本质的变革,尤其是政治改革,而不是他们通常提出的社会项目。他们将努力使穆斯林兄弟会拥有合法的政党。

  这一局势对世俗的反对派自由党形成了挑战,受到美国支持的自由党必须形成独特的纲领以重组新党,才能与穆斯林兄弟会和执政的国家民主党抗衡。(综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