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了她,再绑架国际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沈阳今报

  

“放了她,再绑架国际观察员”

  绑匪当着凯特(右)的面宣读释放声明。遭绑架两天后,一名国际援助机构英国籍女工作人员和她的父母2005年12月31日凌晨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获释。

  一个此前不知名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声称,绑架这一家三口,是为说服英国和欧洲

联盟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以色列取消在加沙地带北部设立的“无人区”。

  这一武装组织还威胁,如果英国和欧盟不满足他们提出的多项要求,他们将绑架监督2006年1月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国际观察员。

  绑架一家三口

  这名女工作人员名叫凯特·伯顿,现年25岁,在国际援助机构“马赞”供职。

  凯特的父亲休·伯顿和母亲海伦·伯顿2005年12月28日前往巴勒斯坦度假并探望女儿时,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拉法遭遇一伙手持自动武器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者把伯顿一家从车内拖出,然后塞入另一辆汽车,扬长而去。

  由于凯特所属的援助机构“马赞”时常批评以色列剥夺巴勒斯坦人权利,因此加沙地带的许多巴勒斯坦人都谴责绑架者。

  平安获释

  经过两天搜索,巴勒斯坦安全部队12月30日晚设法使伯顿一家获释。12月31日凌晨,巴勒斯坦安全人员终于把伯顿一家交给英国外交官。随后,伯顿一家乘坐装甲车辆直奔以色列。

  伯顿一家穿过埃雷兹检查站进入以色列时,有人看到凯特面带微笑,正在打手机。她坐在父母中间,身穿米色毛衣和黑色白条纹运动裤,头围阿拉伯头巾。一家人拒绝与媒体记者交谈。

  英国外交部向媒体证实:“他们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目前和我们在耶路撒冷的总领事馆官员在一起。”

  下一个目标

  伯顿一家获释后不久,一个自称“圣战者旅耶路撒冷分支”的武装组织认领了这起绑架事件。

  这一组织发布一段录像。录像画面中,一名身穿黑衣裤和黑头罩的男子颈挎冲锋枪,宣读一纸声明。凯特站在一旁,双手放在背后。那名男子念道:“因为我们的要求得到认真答复,作为回应,我们决定赦免这3名英国人,以显示友好姿态。”

  但英国外交官说,他们没有和绑架者接触,并否认和绑架者达成任何协议。

  录像中的蒙面男子还提出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制止以色列杀害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释放以色列关押的全部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停止设置“无人区”等。

  这个武装组织威胁说,如果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下次我们将采取不同方式,监督巴勒斯坦下次选举(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国际观察员将成为我们的目标。”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预计于2006年1月25日举行,欧盟和美国准备届时派遣观察员监督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