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签署禁酷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沈阳今报

  

布什签署禁酷刑法案

  布什就禁酷刑法案接受采访。布什前天签署了一项明文禁止对海外囚犯实施酷刑的法案。布什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对这一法案持抵制态度。

  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夫德农场签署了国防拔款法案,禁止酷刑条款是国防拔款法

案的附加条款。此时,布什政府正面临着对在美国反恐战争中抓获恐怖疑犯施加酷刑的指控。

  布什总统在一份声明中称,国会通过的这一附加条款确定了“美国关押和审讯恐怖疑犯的法律框架。美国法律和政策已禁止对犯人施加酷刑。我们的政府一直是不对犯人采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措施,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这一法案现在使它成为美国人员在海外必须遵守的法律。”

  尽管遭遇白宫的反对,这一新法律在国会仍以高票通过。这一法案最初是参议员麦凯恩提出的,他在越战期间被俘后曾遭到酷刑折磨。

  前天,布什还签署了将《爱国者法案》延长一个月的法案。布什曾试图推动国会使该法案永久化,但许多议员要求首先将该法案进行修订以加强对公民隐私权的保护。(综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