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养生谷项目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南方都市报

  从化养生谷项目动工

  广州市政府将投入12.8亿元,面积达29平方公里,打造成羊城生态旅游重要品牌

  本报讯(记者叶子通讯员邓嘉乐)记者昨日获悉,广州从化温泉开发项目安置区部分动工,标志着从化温泉开发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2005

年初,养生谷项目分别被广东省和广州市计划部门批准立项,被列为省和广州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并申报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按计划,广州市政府将投入12.8亿元在从化温泉养生谷规划范围作土地储备和配套基础设施投入,计划用3年时间使其初具规模。

  安置区可容纳6000人

  据了解,从化市已在“十一五”规划明确指出:在今后五年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努力打造温泉之都、产业绿谷、广州后花园。广州从化温泉养生谷规划控制区有29.28平方公里,目标定位是成为广州市具有国际水平的、以温泉养生、商务会议、生态休闲为特色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地,广州北部休闲度假带的核心区,拟建设国际会议中心、水疗养生中心、高档商务酒店等旅游设施20多个。2005年初,本项目分别被省和广州市计划部门批准立项,被列为省和广州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

  根据制定项目的整体工作计划,养生谷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征地工作,建成安置区主体,完成大部分道路、管网、流溪河岸风貌带等基础设施建设;明年完成全部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启动项目招商建设,力争建成若干个主体项目投入使用,使养生谷旅游度假区初具规模。

  按计划,广州市政府将投入12.8亿元在从化温泉养生谷规划范围作土地储备和配套基础设施投入,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初具规模,把29平方公里的从化温泉养生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从化旅游发展“月亮工程”,打造成为广州市现代化大都市生态旅游的重要品牌。目前已正式动工建设的安置区,紧紧依托养生谷开发项目进行选址,建设规模约700亩,建筑面积22万多平方米,可安置1400户、近6000人,拟建成低层公寓、低层连体排楼为主,融居住、旅游、购物、餐饮等功能齐全的住宅生活小区。首期建设安置房336套,4.2万平方米,计划用5个月时间建成。

  新赛马场及星级酒店落户

  按照广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城市规划局、国土局、建委以及从化市委等部门抽调人手组成广州从化温泉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项目的整体工作计划,重点按两轴(即流溪河两岸主干道路)、一带(即流溪河两岸风貌带)、四区(即安置区、会议中心、水疗区、商务区)的布局,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目前阶段主要是开展征地和启动安置区建设。

  据了解,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场馆已确定落户该区,一批符合规划要求、投资规模较大、建设档次较高、带动性较强的发展项目也正在策划之中。其中三个优先引进建设的项目是国际会议区的国际会议中心、水疗养生区的温泉水疗养生村、位于高级商务区的星级温泉商务度假酒店。随着安置区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的动工建设,从化温泉养生谷旅游度假区将迎来更快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