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路今起禁摩 警方将24小时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新年的钟声敲响,东风路上摩托车“铁骑绝尘”的情形或将一去不复返。从今天开始,东风路全天24小时禁摩。据悉,交警部门已调整部署并加派警力,严打违规闯“禁区”摩托。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风路上看到,交警部门已布置好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牌,农林下高架、盘福立交的电子显示牌也早已明确地将禁摩消息传递给每一位过往的摩托车主。

“大限”将至,不少摩托车主觉得“可惜”,因为东风路全线没有红绿灯,交通颇顺畅。

  此前,每晚8时30分起东风路进入限摩时段,限摩后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下降。2005年,东风路共发生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16宗、死亡1人、受伤18人,与2003年交通事故54宗、死亡4人、受伤68人相比,分别下降了70.37%、75.00%、73.53%。

  然而,对于搭客仔来说,东风路全天禁摩无疑是个坏消息。开着一辆残旧的羚羊摩托,来自河南的老王已在东风路上搭客飞驰了三年多,“东风路禁摩除了少一条线路外,最主要的是以后得改走红绿灯多得让人烦心的中山路”,老王皱皱眉头念起了生意经,“交通堵塞浪费时间,也少了生意”。

  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此前交警部门已进行警力调整部署,增加警车24小时巡逻,确保全天“禁摩”后对东风路的严格管理。从今天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设点堵口和路段巡逻相结合,通过加派警力,调整执勤时间,在东风路沿线设卡拦截违法进入东风路行驶的摩托车,同时将派出大马力摩托车对东风路进行24小时巡逻管理,夜间,还将加派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对违法通行的摩托车进行管理,并严格处罚违规闯进东风路的摩托车,尤其是搭客摩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