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潭江、小榄水道整治完毕 珠三角航道网 “三纵三横” 又添“两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通讯员徐海波)继北江下游航道整治完毕后,我省又有两条重要航道整治完工。昨日,从省航道部门获悉,潭江、小榄水道整治工程项目通过了省交通厅组织的有关专家验收,工程质量优良。

  据广东省航道局负责人介绍,潭江发源于广东省阳春市与恩平市之间的乌丰顶,自西向东流经江门市辖下的恩平、开平、台山和新会市,于熊海口与江门水道汇合,经崖门水

道注入黄茅海,潭江是珠三角“三纵三横”航道网中的一横。此次整治里程57公里,整治后河道水深增加,可通航1000江海轮,其中砌石护岸使堤围更加安全稳固,还有利于排洪排涝。潭江的整治,加快了开平市、台山市港口的建设,促进了珠三角西部地区经济发展。

  小榄水道也是“三纵三横”中的一横,上接西江下连横门,经横门出海,是西江出海的主要通道之一。整治后的小榄水道也可通航1000吨级江海轮,小榄水道的整治竣工,实现了海轮进江,江海直达,促进了沿江区域特别是中山市外贸运输及临港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潭江、小榄水道整治完毕,标志着我省珠江三角洲“三纵三横”千吨级高等级航道网已具雏形,经过“十五”时期建设,珠三角高等级航道网从104公里增加到550公里,初步实现海轮进江、江海直达,珠三角能源和集装箱运输瓶颈问题得到缓解。

  链接·“三纵三横”

  “三纵”即广州港出海航道、西江下游出海航道、白坭水道-陈村-洪奇沥水道;“三横”即东平水道、潭江-劳龙虎水道-莲沙容水道、小榄水道-横门出海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