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送红包 就地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收送红包就地免职

  省安监局公布节日防腐监督举报电话020-83135880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实习生李芳娟)“不准以联络感情、相互走访为名向上级安全监管部门送钱物和请吃,不准为监管对象带路,引荐他们到省局来请客送礼、疏通关系。”昨

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指出凡收送“红包”者,一律就地免职,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020-83135880。

  省安监局指出,我省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续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些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兴宁“8·7”矿难的发生,暴露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个别领导和少数工作人员存在着收送钱物,放弃监管等严重的腐败问题。

  所以省安监局在两节期间再次下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各单位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要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省局的干部、职工不准以任何理由违反规定收受监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特别是不得收送“红包”;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由监管对象支付费用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不准到被监管单位报销应由本单位或个人(包括配偶、子女)支付的费用;不准以任何形式收取中介机构提供的钱物。

  市、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不准以联络感情、相互走访为名向上级安全监管部门特别是省局送钱物和请吃,并通知所有监管对象、所在地的中介机构不得向省局赠送“红包”和贵重礼品,尤其不准为监管对象带路,引荐他们到省局来请客送礼、疏通关系。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收送“红包”者,一律就地免职。同时该局还在办证大厅和机关办公楼五楼设立举报箱,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