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旅客勿带违禁动植物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何红梅、吴青)深圳检验检疫局昨天发布节日提示,提醒出入境旅客切勿携带违禁动植物及其他检疫物入境,以免被截获影响行程。

  据该局介绍,近日,皇岗检验检疫局在旅检入境小车道通过电脑布控及人工拦截的检疫方式,连续4次从入境小车中截获数批未申报的动物产品。这些产品主要是冻鸭肉、冻鸭肝、牛柳、蛇肉、冰鲜三文鱼等,约50公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相关条

款的规定,我国禁止入境旅客携带未经检疫审批的动物产品入境,皇岗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上述产品作了销毁处理,并将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种类较多,如玉米、小麦、大豆种子,水果、辣椒、番茄等均属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物品;而动植物病原体、动物病理组织(含切片)、活动物、动物繁殖材料、肉类、水产品等则属于管制物品,入境旅客携带这些物品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申报,检疫合格的方可放行。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口岸出入境人员和车辆不断增多,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入境人员和司机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入境,以免影响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