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上 43刀砍死女友 30多名乘客竟无一人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去年12月6日,38岁的丁文双向同居女友程某连续挥刀43次,程某当场死亡。这一幕就发生在辽宁省本溪市16路公交车上,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但整个过程中无一人报警。

  丁文双与程某同居已近一年,10月中旬,两人发生口角,程某出走。12月6日7时许,丁文双在16路公交车上找到了程某。但是,程某拒绝跟他下车,还说不认识他。丁文双从

怀中掏出两把菜刀,向程某头上狠狠地砍去。

  鲜血四溅,公交车上的30多名乘客迅速逃离,没能跳下车的两名男子在车后部蜷缩成一团。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乘客报警。最后,在站点签到的公交车司机发现情况后拨打了110。

  “要是我,也是能走就走。”张先生说,“碰上这样的事,谁不怕啊?”记者近日就这一问题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人都持与张先生相同的态度。

  “可是,如果有人报警或是阻止,被害人可能就不会死。”记者说。“问题是,要是我打110或者冲上去拦住他,由此遭遇危险,谁来救我呢?”张先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