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户盼来首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9 沈阳今报

  

低保户盼来首部电话

  安上电话的低保户高兴地联络亲人。李浩摄今报讯(记者单长英)“姐,我家终于有电话了!”昨天,沈河区大西街道迎新社区的低保户安振坤家里,终于装上了盼望已久的电话机。

  记者见证了沈阳首家拥有电话的低保户的快乐,这也意味着沈阳市低保户告别了没有电话的历史。

  等电话老人一夜没睡好

  56岁的安振坤由于下乡时患上类风湿导致瘫痪,61岁的老伴米德礼也是肢残人员。由于行动不便,安振坤已经很久没有出过家门。看到别人家都装上了电话,安振坤一直非常羡慕,这次听说可以给低保户装电话了,乐坏了老两口,因此一夜无眠。

  装电话告别没信号历史

  上午9点40分,网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贺明拿着电话,来到了安振坤家装电话。市民政局副局长梁万富用手机拨通了安振坤的电话,米德礼把电话送到了老伴耳旁,“您老好啊,电话接通了吧?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我可以和石家庄的姐姐通电话了。”坐在床上的安振坤眼中闪动着泪光。

  和米德礼住在一个大院的,82岁的低保户舒坤媛家里也装上了电话。安电话全年都可申请“有了电话,大家帮助低保户就更方便了。”梁万富副局长说,从2006年开始,市内五区低保户都可以免费安装电话。截至昨天,已有90人提出申请。安装电话的时间为从即日起到2006年12月31日,但租房、借房、换房的低保户暂不办理。

  中国网通公司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田宇介绍,低保户安电话除了免300元的安装材料费外,全年的来电显示将由72元优惠到48元。对于行动不便的低保户申请安装或交纳电话费都可由社区服务人员上门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