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中学高中部明年起搬到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从明年起,中华中学高中部将逐渐搬迁到河西新校区,而初中部的改制也将全面推开。这是中华中学领导昨天向记者描述该校“十一五”规划时透露的信息。

  据中华中学朱校长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在河西地区拿下120亩地,将建成一个全新的高中。这个校区位于奥体中心和绿博园之间,离地铁站口大约1000米。新校区建成后,中华中学将把现在位于中华路的高中部逐渐搬迁过去,初步计划是,2007年开始迁高一,2008年

迁高一和高二,2009年则把高中三个年级全部搬过去。新校区可容纳48个班,具体的招生计划还要视生源状况和市里整体调控来定。

  南京四大名校都在河西建立分校,生源竞争激烈可以想像。有人感到费解,中华中学放着秦淮区老大的位置不坐,偏要趟这个“浑水”?朱校长表示,和其他名校民办体制、师资以招聘为主相比,他们有着独特的优势。高中部搬过去后,将是河西地区惟一一所市属公办高中、惟一一所四星级高中、惟一一所使用名校原班人马的高中。“新校区将给我们的高中发展带来机遇,为我们创五星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透露,今后几年,中华中学初中部也有大动作:从2006年转为纯民办初中,之后则向民办完中发展。

  作者:洪素珍 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