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计健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24 生活报

  张梅

  每天太阳初升,马路上车流如潮,人行如蚁,一切都朝着每个人怀揣的详细目的快速贴身靠近,于是我们获得了———房子、车子、票子、位子。

  但是,我们却睡眠不足,眼圈发黑,患上抑郁症却找不到良药;离婚了却说不出原

因,也无法悲伤;更年期提前造访而一点准备也没有;欲滔滔不绝却忘词失语。我们为了堂皇的应酬,酒越喝越多,心情越来越差,肚皮越来越松弛,朋友越来越少。商业或生存的最高意旨,让我们别无选择地做了生活的“舒马赫”,但也向生活出卖了我们的健康。

  站在2006年的门槛上,我们开始反思,是的,我们太容易在无形之中让别人充当我们生活的参照系,它的直接后果就是降低了人生质量和对自我的认知。

  仔细想想,健康和快乐,都是生命的最起码质量。于是,慢慢地感受生活丰富而充满元气的细节,锻炼身体,解放禁锢已久的心灵,尽情体会这个缤纷美丽的世界,亲近大自然,改善久居城市里产生的不良情绪,进入一个健康的良性循环,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杯咖啡,朋辈之间,有空儿来坐坐,只有话题,没有主题;一壶清茶,习习晚风,高谈阔论,无需光风霁月;三五好友,把盏低抿,微醉,不伤胃,正好;一根渔竿,垂钓湖海,往事随波荡漾,遐思不及鱼儿吹来的几个气泡;一辆单车,夕阳将下,遛弯轻行,沧桑被一抹晚霞照映成温暖;或者结伴郊游,雨中呼啸;或者山中探险,激流放筏……总之,健康、快乐是一种在积极心态下去努力获取的过程。

  新的一年,让健康快乐在慢慢的呼吸中缓缓来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