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警钟频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印尼安全部门认为,这次爆炸的幕后黑手很可能是和“伊斯兰团”有关的当地恐怖分子。

  自2000年以来,“伊斯兰团”和印尼本土恐怖分子相互勾结,先后制造了一系列恐

怖袭击事件,包括2002年和2005年在巴厘岛制造的两起恐怖袭击。

  每年的圣诞节和新年都是印尼恐怖分子策划袭击和暴力事件的“高危时期”。就在中苏拉威西省发生炸弹爆炸当天,印尼西部楠榜省一名议员的住宅外惊现一个装有炸弹的盒子。此外,警方还在北苏门答腊省一座城镇发现一个可疑包裹。

  许多西方国家已警告本国国民,在圣诞和新年期间尽可能不要前往印尼旅游,以免成为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的受害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