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上发酒疯 半途被抛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英国醉酒乘客去年12月27日乘飞机从英国到西班牙度假,因对乘务人员态度粗暴,破口谩骂,被愤怒的机长抛在大西洋一个小岛上。

  在这座小岛上,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

  醉汉撒酒疯

  据英国媒体去年12月30日报道,这名乘客现年53岁,来自英国北部兰开夏郡。他于12月27日乘莫纳克航空公司A321航班从英国曼彻斯特前往西班牙特内里费。

  登机前此人已是满身酒气,上飞机后他又喝了小半瓶酒,并且继续要求乘务人员为他加酒。当乘务人员拒绝他的要求时,他开始满嘴脏话,辱骂乘务人员,“挑衅”势头有增无减,致使周围其他乘客纷纷侧目,惊吓不已。此时飞机距离目的地尚有45分钟航程,航班机长判断,唯一解决1.1万米“高空危机”的办法就是先转向圣港岛“处理”这名醉汉。

  乘客齐叫好

  飞机着陆时,当地警方前来接机,醉汉当即被带往机场看守所。他酒醒之后,被带到警察局盘查。

  《泰晤士报》报道说,飞机上的211名乘客纷纷对机长的决定拍手称快。莫纳克航空公司的高级官员也对机长的做法表示支持。

  航空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乔·罗伯逊说:“驾驶员这样做是为了所有乘客的安全,他必须掉转方向,让他下飞机。”

  这名乘客原本要去西班牙度假胜地卡纳里斯岛,那里阳光充足,景色优美,更以价廉物美的酒水出名。

  客机临时降落的圣港岛是属于马德拉群岛,1418年被葡萄牙航海者发现。这座小岛只有10英里(约合16公里)长,4英里(7公里)宽,几乎没有植被覆盖,整座岛上只有6家旅馆和几处沙滩。

  英国媒体报道说,这名醉汉已经被当地警方释放,但得先在圣港岛滞留36小时、度过两个晚上。然后,他要先乘两个小时的船到马德拉岛,然后乘一架德航飞机前往卡纳里斯岛。

  当地警方打趣说,正好可以让他在这里散散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