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评论」唐磊 丁香花后又见菊花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 中华网娱乐)

  

「音乐评论」唐磊丁香花后又见菊花飘香
一提起唐磊就不能不说到《丁香花》,这首款款深情且伴着淡淡忧伤的歌,曾经不只一次的感动着你.我.他。通过这首歌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唐磊的音乐才华。

  转眼一年过去了,当人们还在哼唱着《丁香花》,回味那份感动的时候,唐磊携又

最新力作《菊花香》悄然而来,你会在不经意间发现,它就在你身边默然绽放。因为这符合唐磊做人的一贯风格,不张扬,不造作,流露的只有最纯最真的音乐。

  有人把《丁香花》与《菊花香》称为姐妹篇,其实真正意义 上歌与歌之间是完全不同的,用唐磊的话来说:《菊花香》听起来旋律更美,音乐理念与构思更丰富。词.曲.唱集于一身,使得《菊花香》在唐磊的全情演绎下,作品更加流畅,词与曲之间,环环相连,丝丝入扣,在听觉上增添了画面感和层次感。

  随着一首首的新歌出炉和一张张的唱片面市,唐磊也伴着他的音乐一起成长。《菊花香》的出现,人们势必要将它与《丁香花》相互比较,大家希望“菊花”的芬芳能超越“丁香”。其实“丁香”已经很美了,它早已在歌迷心中扎下了根,那么就让我们保留这份美丽,去创造一个新的美丽与奇迹吧!

  在《丁香花》绽放后的日子里,唐磊不断在追求,在创新,寻求一个新的突破,《菊花香》就是最好的见证。一首好的音乐作品不仅仅是好听那么的简单,好听于否不能衡量一首歌品质的好坏,最重要的是要让听者在听歌的同时产生共鸣,创作来源于生活才能历久民心,而这一切唐磊做到了。他从一个新人在短时间内成长成一名职业歌手,被人们所接受实属不易。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里,唐磊用自己的才华证明了一切。一直坚持唯美主义风格的唐磊,把现实与浪漫融入到他的音乐中,让人们听来既不脱离现实,又能体会如梦如幻,满足了人的双重心理。

  一个真正懂得音乐的人才能写出好的作品,一个真正听的懂音乐的人才能找到好歌,你既踩下了“丁香花”这朵凄美悠扬的心灵使者,那么就请再一次接受唐磊奉上的这一束高雅清幽的菊花吧!相信它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在花朵的淡淡幽香中,你会体味唐磊这一音乐才子的内心读白,通过歌声折射他人生的华彩乐章。文/ 亚 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