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年末,缴费汇款都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袁贤明

  宁波晚报讯缴纳机动车养路费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但不少车主还是习惯于在月底年末缴纳,这一“习惯”在近几天形成了一股缴纳养路费的高峰。昨天,市公管处方面表示:本月5日前缴纳06年1月份养路费的不收滞纳金,车主可错开时间。

  昨天下午,位于百丈路上的市公管处征收大厅工作人员把四个窗口全部开足,但前来缴费的人还是排出了20多米的长队,直到下午4点半,缴费的人才明显减少。

  市公管处征收所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15日到22日,每天只有2500笔到3000笔养路费缴纳,但是到了26日之后,缴纳的人数就猛增了起来,26日缴纳了5254笔,30日更达到了5974笔。

  我市早已实施养路费全市银行联网征收,为什么还会出现高峰排队现象?车主王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平时习惯了月底年末缴纳,就像水电费等各种费用,不到要停止使用的时候就一直没有意识去交。”而征收所朱所长说,新票据到位后就开始征收2006年养路费了,去年12月11日和14日市公管部门也在媒体上刊登了公告,希望广大车主避开缴费高峰,但是没想到还是如此集中。

  市公管处负责人估计,接下去的几天估计还会出现高峰现象。他表示,在2006年1月5日前缴纳2006年1月份养路费的,征稽部门不收取滞纳金。因为元旦休息,1月1日到3日,市公管处征收大厅将不对外开放,部分银行节日还保留办理业务窗口,车主可以去相关银行缴纳。

  征收部门提醒说,给自备车辆缴纳养路费最好带上行驶证,可加快办理时间;如果通过转账支票的方式给非营运车辆缴纳,一定要工商银行的转账支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