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公安局发布去年第35期治安播报寒假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06 贵州都市报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发布去年第35期治安播报,通报了2005年12月下旬贵阳全市治安情况和警方特别提示。

  治安播报 几大路段 易发盗抢案

  去年12月下旬,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33787起,其中治安类

警情1501起,刑事类警情432起,违法短信息36起,交通类警情1065起,火灾类警情33起,求助类警情313起。

  本旬抢劫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22时左右至次日凌晨1时左右,案件案发路段主要在煤矿村、营盘路、头桥、罗汉营、汽车三场后门等地;抢夺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5时至10时,16时至20时,案发路段主要在服务大楼、解放路、瑞金路、头桥、三桥、和尚坡等地;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10时左右、23时至次日凌晨6

  时左右,案发路段主要在蔡家关、望城坡、花果园、东山、栖霞小区、达兴花园等地。

  警方支招 寒假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中小学临近期末,警方提醒家长们要注意假期孩子的动向,对其上网不能简单的阻止,要予以耐心的劝告、帮助和引导。同时也呼吁管理网吧的相关部门,加大网吧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查处力度,有效维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青少年上网四不要:不要在网络上随意相信别人。有的网络骗子把自己说成富豪、博士、超级帅哥、超级美女等谎言骗取您的信任后,以种种理由约你见面后实施很多意想不到的犯罪。

  不要对任何人公开你的姓名、电话、住址、任何密码等其它重要信息,不然很有可能给您带来麻烦。

  不要接收不明文件。现在很流行使用QQ传送文件,接收别人的文件是极度危险动作,不管是图片、文本、屏幕保护、电子宠物等任何格式任何形式的文件都可能被合成过木马在里面,如果你打开了这些万一带有木马的文件,你的电脑就完全被人控制、所有硬盘数据可以任人查看,修改、删除,QQ、邮箱、FTP、上网拨号等任何密码都会被人盗取。有些文件还带有恶性病毒,导致系统崩溃。所以,除非工作需要或不得已的情况,不要接收任何不明文件。当你收到怪异的、来路不明的或者有不明附加档案的电子邮件后,不要回信,最好也不要打开,直接删除。

  女生不要单独会见网友。如果真的很需要见面就多带几个朋友一起去,这样就安全得多了。最近新闻媒体经常报道多起女生单独会见网友被强奸、迷奸、诱奸、轮奸事件。

  警方提醒儿童家长,必要时最好能陪同其上网。告诫孩子在网上不要向任何人提供个人资料及家庭信息,向任何人提供这些资料都应该事先征得父母的同意。要警惕某些人无条件提供礼物或者金钱的行为,特别警惕发出参加聚会的邀请或者到家拜访的事情,一定要将这类事情告知父母。和在网上认识的“小朋友”相约见面可能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也可能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必要时父母可以帮助安排,第一次见面最好在公众场所,而且父母一定要陪同前往。

  警方提醒 谨防春节期间诈骗

  去年12月下旬诈骗案件发案7起,主要以“合伙买东西”、“丢包”、“认老乡”、“算命”等方式为作案手段。涉案被诈骗金额80000余元。警方提醒市民,临近春节时诈骗分子更是蠢蠢欲动,市民一定要看紧钱包,特别是打工回乡的朋友更是要看紧自己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不要因小利而吃大亏。作者:杨梅 张红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