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病折磨农民兄弟17年 省医启动首例廉价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14 贵州都市报

  

怪病折磨农民兄弟17年省医启动首例廉价医疗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8时,随着历经数年病痛折磨的贵州黔东南榕江县农民黄志和被推进贵州省人民医院手术室,他的妻子罗康菊喜极而泣,他们一家就是倾家荡产也不能凑足的手术费在医院的帮助下终于解决了,这是我省推行特困人群廉价医疗以来省医做的第一例廉价医疗病例。

  患者黄志和的妻子罗康菊告诉记者,1988年黄志和因强制脊柱炎造成全髋关节损坏,一种刻骨铭心的疼痛时时折磨着黄志和,去年他们一家变卖家产,东拼西凑了两万元钱到贵阳动手术,但因为交不齐高额的各种医疗费不得不回家继续承受病痛的煎熬。

  据主刀的副主任医生邱冰介绍,黄志和的病情非常的严重,他的髋臼磨损十分厉害,现在要想修复的难度巨大,现成的人工关节不能在黄志和的身上使用,必须重新订做一个特殊的全髋关节,而仅要做的关节就需要花去近5万元,这还不包括手术住院费和医药费2万元。当医院领导知道他们一家的困难后,立即启动了廉价医疗机制,黄志和第一时间住进了廉价病房,全科医护人员个人还为黄志和一家捐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部分医疗费。之后省医骨科与人工关节生产厂家北京力达康医疗器械公司说明了患者的具体情况,双方共同展开了一场对黄志和爱心救治的行动。

  力达康在贵州的经理何庆也是一个有副高职称的骨科医生,此次行动他配合省医骨科全程服务,据他介绍,他们公司首先决定以近乎捐赠的价格为黄志和专门设计制作关节。

  在手术现场记者了解到,这次手术的难度也是较大的,除了全髋关节需要置换外,还要植骨,手术之后如果情况稳定,术后保养好,有希望恢复正常功能。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黄志和手术已完成,其病情稳定。作者:罗晓松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