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出行客流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元旦三天假,探亲的、旅游的市民组成了一股股出行客流。从昨天下午开始到今天上午,我市交通窗口的客流量比平时都略有上涨。

  铁路宁波站昨天客流量达到1.6万人次,比平时新增2000人次。短途方向前往上海、

杭州的旅客增加,杭甬、沪甬城际列车出发前都是爆满。长途车次方面,尽管还未正式进入春运,长途车票的预售期是10天,但目前预售期内的成都、贵阳列车车票已经售完,其他长途列车只有少量的无座票。

  铁路部门提醒说:杭州、上海方向因为客流比较集中,旅客出行最好是提前买票,不要随到随买,以免耽误行程,上海已经加开了成都方向的临时列车,杭州加开了往贵阳方向的临时列车,买不到这两个方向车票的旅客可前往杭州、上海转车。

  通过汽车出行成为很多旅客的选择。昨天,客运中心站发送旅客7000人次,比平时增加2000人左右,其中甬台温方向的旅客增幅最为明显。昨天,汽车南站增开了到杭州、上海的高速快客班车。汽车北站昨天对舟山方向班车加了三个班次,余姚、慈溪方向可随到随走,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下午起到明天客流还是很平稳,不会出现票源紧张现象。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昨天日发送旅客达到5500人次,比平时小幅上浮。从售票系统显示,除了宁波飞太原等一些航空公司独飞的线路之外,近几日宁波到广州、宁波到北京等其他各条航线机票均有不少的折扣票,对于想坐飞机回家过年的旅客来说,买机票还可以稍微再等等,目前很多航线春节前后的机票可以预订,但折扣还没放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