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了保为啥不给赔 签单前没看到详细条款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39 青岛新闻网

  “我们投保时没有看到这些条款,可索赔时保险公司却出示了这些条款,拒绝赔付!”市民张先生前天向小阎维权热线反映此事时,认为保险公司欺骗了自己。

  张先生:投了保不给赔!

  市民张先生说,去年5月份,他姐姐的一名朋友找到他,说自己在中国人民财险公司

工作,极力向他推荐一种“乐安康”险种,说只要孩子生病住院,可以报销一大笔医药费。他禁不住对方宣传,最后花800多元为自己儿子投了保险。当时,对方除了给自己一张发票外只有两张投保单,上面除了简单的几个项目外,并没什么详细条款。

  去年10月份,他儿子突感不适,到儿童医院检查孩子腹膜有积液,必须进行手术。住了一周医院后出院,他拿出保单算了一下,自己可以得到3000多元赔偿。可当自己拿着2000多元住院费用单据找到保险公司索赔,对方突然拿出一大堆条款,说孩子这种病不在保险范围,这笔费用不能报销。他找到保险公司负责人,指出自己投保时,业务人员并没出示这些条款,自己有种受骗上当的感觉。该公司负责人经过调查,最后只同意赔给他600元。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推销保险的那种业务员的证明书,对方在上面称当时推销“乐安康”险种时,公司并没下发详细条款。

  保险公司:投保时就有条款

  中国人民财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一王姓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推出这一险种时,保单和条款是同时印发的,绝不存在先有保单后有条款的事。保险业务员上门推销时,都带了一本印有条款的小册子,在与客户签订保单前,应让客户详细阅读知晓。他说,根据公司方面保存的一份投保单,上面有张先生亲笔签字,证明张先生是看过这些条款的,并且签字区附近还有提示,提醒客户仔细阅读条款,不要听信口头宣传。

  他表示,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他们经过调查,张先生儿子所患的疾病不在可以理赔的200多种疾病之列,本可以一分不赔的,但他们考虑到有可能是业务人员在推销时存在失误,最后愿意赔偿他600元,但对方拒绝了这个处理。他向记者表示,张先生后来向保监局投诉,对方已介入此事调查,他们将根据保监局对此的调查意见来处理此事。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