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贺卡越来越难卖 电子贺卡手机短信让贺卡失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今年过节没收卡”,在一媒体工作的陈先生昨天感叹,今年的圣诞节和元旦一共收到三四张纸贺卡,而往年至少也有十几张,“不是因为朋友的祝福少了,自己的电子邮箱中的电子贺卡和手机中的祝福短信鼓了”。

  记者了解到,在以前这个节日“高发期”,正是纸质贺年卡大行其道的时候,现在很多人改变了这个寄贺卡的习惯,祝福的短信和电子贺卡让传统纸质贺卡备受冷落。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在里面只找到了两家卖贺卡的小摊。一进门就看见的那个小摊的老板说起生意来,似乎一肚子的苦水,“不好卖,越来越难卖了,今年一共卖了几百张。”记者发现,前来购买贺卡的大多是一些中小学生,一般一买也就两三张。

  记者从市区一些邮政营业网点了解到,今年贺卡销售不理想,与往年同期相比,贺卡销量下降不少。青岛大学等高校收发室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几年给大学生传发的贺卡越来越少了。

  记者调查了一些市民发现,现在很多人觉得传统贺卡麻烦、浪费钱,收到后随手就扔了,而且又不环保,浪费森林资源。(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