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我们关注 (民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版撰文张路

  又是新年。

  2005年,中国工会走过了八十年的风雨历程;上海工会同样镌刻了八十年的光辉岁月。

  2006年,上海工会将站在一个新的高度。

  高度,是因为我们有着宝贵的精神财富;高度,是因为我们将面对更多更大的挑战和机遇。

  2005年,工会、职工、维权、帮困等热门词汇被津津乐道,2006年,我们更需要关注:主人翁地位、公平和谐、劳动就业、学习发展……2006我们更需要行动:表达、维护、协调……

  在我们回望过去一年时,总是更期待新的一年。

  随着所有制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上海职工队伍在分布结构上已经并将继续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提升职工主人翁地位

  职工关心:过去,我们大多在国有企业工作。记得在1990年,本市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大约有498多万。而这10多年间,劳动关系发生了大变动,我们也已经习惯在各种所有制企业间“流动”。

  尽管“流动”、“变化”不止,尽管我们也遭遇过困惑,但是,我们职工高兴的是,几乎在每一种重大场合,都可以听到这种声音: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

  工会关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都十分明确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