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号线8号线将通文化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日前,广州地铁网站挂出了明年广州市轨道交通将有三条新线段会开工,这包括了六号线东段(燕塘至高塘石)、八号线(凤凰新村至华林寺)和珠江新城集运系统。这次招标文件中,明确提出八号线经过文化公园以外,此前六号线市区段施工标也提出了设置文化公园站。因此,因长期交通不畅、不通地铁等原因导致文化公园及周边的西堤文化商业区近年来急剧衰落的局面将打破。

  据了解,这次招标的八号线凤凰新村至华林寺段线路始于凤凰新村站,往北经同福西、文化公园至华林寺,设同福西、文化公园、华林寺3座车站,计划于2006年6月开工,2008年12月建成。今后从“河南”过“河北”又将多一条近路,“文化公园无地铁”将成历史。

  六号线在此次提出的是属于东段线路部分,始发站燕塘将延长至高塘石,往东经天河客运站至高塘石站,其中燕塘至元岗拟为地下线,其余为高架线。燕塘至高塘石段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开工,2010年6月建成。

  另外,据了解,去年初《轨道交通六号线等工程设计(土建)招标》中,已经明确提出工程的第4标为如意坊站、黄沙站(含站后明挖折返线段兼盾构始发井)、文化公园站、一德路站、海珠广场站的地下车站及地下区间。文化公园站明确名列其中。因此,未来六、八号线都有望直通文化公园,西堤文化商业区近年来急剧衰落的局面将有机会打破。另据悉,去年两会上,政协还提议把地铁出口设在文化公园的正南门,市政、地铁等有关部门都进行了洽谈。

  在这次的招标文件中,珠江新城集运系统线路9座车站,均为地下线,计划于2006年6月开工,2008年12月建成。(详见本报2005年11月10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