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怎样变你也可话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实习生谢奕娟)从昨天开始,广州市规划局网站新开辟了专门网页,为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编做前期筹备工作。据悉,在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之前,特设“公众咨询”广征民意还是首次。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明年就将正式进入修编程序。该局将通过专家咨询、专题研究、公众意见征询等方式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昨天规划局特别开辟了一个网页广纳民意。市民可登陆http://www.upo.gov.cn/畅所欲言。

  规划局目前向公众征询的意见有如下几点:您对广州未来的城市发展功能定位有何意见和建议?您对广州城市的未来空间结构与布局策略有何意见和建议?您对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编工作的前期准备、组织方式有何建议?您对广州城市的未来发展和规划还有其它意见和建议吗?

  据悉,未来15年的广州市总体规划在明年就将正式进入修编程序。

  据了解,在过去十年中,广州的交通系统有了相当大的改观。未来的交通系统尤其是对外交通系统布局又会如何,在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中将会予以明确。

  而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供水、排水、防洪、供电、通讯、燃气、供热、消防、环卫等设施的发展目标和总体布局也会在新一轮总体规划中进行协调和明确。

  总体规划还包括进行综合技术经济论证,提出规划实施步骤、措施和方法的建议,并编制近期建设规划,确定近期建设目标、内容和实施部署。

  ■知多D

  广州的十四套规划方案

  

  ●第一至第四方案:城市由消费向生产转变,诞生于“三大改造”完成的1954年。

  ●第五至第七方案:改建旧城压缩城市,始于1955年。

  ●第八至十一方案:提出组团式规划布局,1956年至1962年。其中第十方案确定城市向东、向南发展,增加了工业和港区的发展用地。

  ●第十二至第十三方案:文革中一度陷于停顿,1972年开始恢复城市规划工作。

  ●第十四方案:从1978年开始编制。方案将人口规模确定为至2000年末控制在280万人左右。方案确定广州的主要发展方向是沿珠江北岸向东至黄埔发展,采用带状组团式的布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