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寒山寺听钟声 再品《枫桥夜泊》悠远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黄莹)“十年旧约江南梦,独听寒山夜半钟”。第二十七届苏州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于今晚在寒山寺及枫桥景区展开。乌啼、江枫、渔火、铁岭关、客船、钟声,将生动再现唐诗《枫桥夜泊》的悠远意境。

  每逢岁末,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许多海外游客都将专程赶往江南名刹寒山寺一听钟声,以东方人传统的祈福方式,在零点来临那一刻,许下对新年的憧憬,敲碎

过去一年中的所有烦恼忧愁。今年海峡两岸的一些旅行社也针对台胞联手推出苏州寒山寺听一百零八下钟声的特色游程。

  此刻的寒山寺内已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黄墙绿树碧瓦绀宇,古香古色,寺庙内一步一景,充满着诗情画意和节庆喜气。据介绍寒山寺内有大小铜、铁钟,登楼撞钟三声,象征祈祷“福禄寿”三大心愿。在今晚的听钟声活动中不但有宗教音乐会、夜游枫桥景区、寒山寺听钟声、吃年越面,还将首次展出寒山寺近二十年来收藏的约一百二十口历代古钟以及“寒山诗刻”微雕石章。

  据悉,今年围绕听钟声活动,苏州还推出了三条特色游线,囊括平江历史街区、拙政园、山塘古街、东西山太湖桥岛风光、古镇周庄、同里等名胜古迹,还纳入了南浔、杭州的景点,让海内外游客在感受东方水城神韵的同时,体味一番江南水乡的妖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