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丢失23万元货物 八佰伴一店铺全体员工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54 东方网

  广州宝元工贸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去年11月大盘点时,发现八佰伴店铺2个月内丢失400多件总价值23万元的货物。为此,该公司进行了调查,并报了警。然而,近一个月时间,公司调查没有结果。12月29日,该公司作出决定,开除八佰伴店铺所有的13名店员,开除的原因则是“由于八佰伴店铺全体员工在职期间工作失误,导致严重失货,造成公司重大经济损失。”这一做法引起了店员的非议。

  丢失23万元的货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论是店员还是公司管理人员,都认同宝元八佰伴店丢失400多件总价值23万元货物的事实。公司销售部经理李敏透露说,盘点时在仓库的屋顶发现了众多空鞋盒子,从而揭开了货物丢失的面纱。

  然而,双方在丢失时间上却存有异议。公司认定货物丢失发生在9月和11月间。但一些员工却反映说,9月份盘点时,就已发现账目不平,为此店员们每人补偿了200多元。此外,查出丢失23万元货物后,一直做账的店长钱先生在员工的追问下承认曾做过假账,并透露由于店长更换频繁,“账目不平”问题由来已久。但李敏表示钱店长并没有向公司承认过此事,在记者试图联系钱先生时,始终不能接通他的手机。

  开除全部13名店员

  昨天下午,“宝元公司”销售部经理李敏三次致电记者,表示了公司做出开除八佰伴店全部13名店员的苦衷:事发后,公司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为了维护公司的利益,遂作出这样的决定。

  据了解,事发后经公司调查,怀疑此事为内部店员所为。然而,近一个月时间,八佰伴店的员工没有给出缘由,公司内部“摸牌”没有成功。“公司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我们也在努力地采取补救措施。但发生这么离谱的事情,短时间又不能查清原因,遂作出了集体开除的决定。”李敏透露说。

  员工应得到补偿金“我们也不希望在自己店铺里丢失如此数目巨大的货物,公司作出处罚是应该的。但处罚应有尺度,不应在尚未查出具体原因时,就突然不分轻重采取‘一刀切’的开除做法。难道公司就不该为管理存在漏洞负责吗?”店员们纷纷议论道。

  因怀疑内部员工盗窃,突然开除全有店铺员工是否妥当?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市普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的副科长王庆滨。他表示员工在签署认责文件前,应慎重考虑,签字就表示承认了“工作失职”。但他表示,公司突然解除劳动关系,在不应该扣留员工工资的同时,还需给予员工一定的补偿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