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首次荣登中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甘娜 王林)云南昆明最近荣膺中国“二00三-二00四年度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这是自一九九五年国家科技部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昆明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中国西南偏远省份云南境内唯一获此殊誉的城市。

  对此荣誉,昆明市副市长雷晓明说,这是昆明市在科技进步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标志着昆明“十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圆满结束,科技发展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昆明“

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受地理位置、历史沿袭等因素的影响,昆明虽然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但经济、科技、文化等发展缓慢。

  “十五”以来,昆明通过实施八十多项重点技术创新和改造项目,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群和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两百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目标。

  目前,昆明建设了四十五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四个无公害蔬菜生产值保技术示范村,农业龙头企业一百二十二户,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四十个,绿色产品A级认证二十七个及有机食品认证两个。

  昆明还支持建设了十多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设立昆明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建立了一千五百多个科技中介机构;建成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国家八六三软件专业孵化器昆明基地等一批科技孵化器;昆明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十所大学和两个中央驻昆科研院所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扩大了科技开发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