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国良展望新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傅国良展望新周期

  韩冰有望成为湖南体操新的领军人物。重点选手——韩冰最有望接班

  对能否坚持到北京奥运会,李小鹏与黄穗一直在闪烁其辞,即使硬挺到2008年,但伤病与状态能否重返巅峰实在让人怀疑。湘籍运动员谁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傅国

良作了点评:“羽毛球开始走下坡路,鲍春来要重新定位,技术打法要进一步加以完善,;郑波与黄穗的混双有潜力,但也要看国家队在配对上的安排。体操方面,原来刘璇的教练郭新民从澳大利亚给我打了几次电话,我同意他回来担任总教练,过年之前就会上岗并主抓女队,进一步雕琢平衡木后起之秀韩冰,她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教练培养——起用冠军运动员

  罗毅刚,省羽毛球队教练员,肖德强,省摔柔中心教练兼队员,在新周期,体育湘军起用了两名冠军教练(乐茂盛担任举重中心领队)。傅国良说:“新周期湘军将加大引进教练员、运动员和科研人员的力度,其中体操、蹦床、田径、水上与激流回旋必须引进外教。但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我们则加强本土教练员的培养,罗毅刚和肖德强均是优秀运动员,加上又熟悉队里情况,他们可以加强所在项目教练组的力量。”

  竞赛投入——每年超过7000万

  “算上从体彩40%的提成,加上原有的投入,以后每年湖南体育训练及比赛经费将达到7000多万元,2008年我们将向有关部门申请北京奥运会专项经费,该年经费很有可能逼近8000万元。”由于2005年湖南体彩发行超过10亿元,傅国良的底气足了许多,“明年我们将提高省专业队的人头费,运动员从2.4万元涨至3万元,教练员从2.4万元涨至2.8万元,新增加的经费主要用于竞赛和器材购置。”

  战略调整——拿金牌就是精品

  傅国良已经悄然对精品工程进行调整和扩张,他划分精品等级的指标很简单,“根据今年在十运会上的表现,局里面重新确认的精品项目的划分,3金以上为重点项目,2金以上为精品。根据这一划分,我们要巩固五大精品,即体操、举重、羽毛球、游泳跳水、摔柔跆拳道;田径与水上这两大精品力争突破。在2009年十一运会上,这些项目的任务指标分别为:体操和举重各3金,羽毛球两金,游泳跳水、摔柔跆拳道各2金、田径、水上各1金。”

  本报记者 瞿德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