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少年独闯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由于受到高中课程中“体验式新闻”的启发,16岁的伊拉克裔美国少年法里斯•哈桑背着父母,大胆独自上演了一幕“伊拉克历险记”。2005年12月30日,他已启程返回美国。

  用零用钱买机票

  哈桑用零用钱买了一张900美元的机票,在2005年12月11日逃课开始了旅程。由于家庭背景,哈桑很容易拿到了签证,但这个土生土长的美国少年,不会说一点阿拉伯语,一张嘴说话就会泄露他的真实国籍。

  哈桑穿过8个时区,飞到了科威特城。他计划乘出租车穿过科威特边境进入伊拉克,最后到达巴格达——这是一条昂贵的、极其危险的路线。在科威特城,哈桑第一次给父母打电话告诉他在中东,父母闻后“又震惊又害怕”。

  差点吃司机耳光

  哈桑乘出租车到了据科伊边境线55英里的地方。因为他说英语,很快有15名男子包围了他。脱险后他只得返回科威特城,又因为100美元车费的问题差点挨了司机的耳光。

  12月13日,哈桑再次来到科伊边境,却由于伊拉克议会选举在即而无法进入伊拉克。他后来接受父亲的建议,飞到贝鲁特投靠亲戚,在那里呆了10天后,圣诞期间飞抵巴格达。到达巴格达第二天,即27日下午,哈桑联系了美联社,告诉他们自己想在伊拉克做一些研究与人道援助工作。

  “我想在圣诞期间像普通伊拉克人那样经历每天的困苦之事,这样我想我能更好地理解他们的悲痛之情。”哈桑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哈桑在伊拉克的“危险历程”最终在美国101空降师把他“遣返”回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而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