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面胶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六六 著

  钱就是终极目标

  亚平妈走了,亚平的生活又回到原先的轨迹。睡觉睡到临迟到前的最后一分钟才起,床头没搭配好的上班衣服,只有蒙头大睡的老婆。走进厨房,冷锅冷灶,打开冰箱,除了

牛奶面包没别的。以前老觉得早上吃干饭就豆腐卤或酸菜不适应,才戒两天就倍儿怀念老娘的手艺。鞋架边上,皮鞋已蒙上细细的灰尘。

  亚平无奈地摇头叹息着笑。他现在对待丽鹃的原则,尽量少讲道理多倾听。心里想着他母亲曾经说过的话:眼里装着家,心里装着丈夫的女人才是过日子的好女人。

  显然,丽鹃离好女人还有很长的距离。

  亚平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加班,通常晚上11点回家,有时甚至更晚,并且一回来倒头就睡,连刷牙都顾不上。

  “怎么这一段这么忙?以前不这样啊?”丽鹃终于忍不住,没等亚平递台阶过来,自己凑了过去。

  “别提了,游戏出了纰漏,被玩家发现了一个大的BUG,几个服务器都开始疯狂刷钱刷装备,我们加班加点在解决。要不是因为你一个人在家,我就不回来了,直接住公司里,还方便点。我今天回来早,是因为属于我的那部分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替服务部门做技术解答了。好像老总还比较满意,今天部门的头儿暗示我,这个部门要分出个子部门,我可能要自立山头了。”

  “那压力不是更大?不去。”“你懂什么?一升迁,工资就要翻番的。”

  “呀!老公!那你工资不是要上万了?!”

  “你以为这一万好赚?除了搞技术,还要管人,工作翻出去一倍都不止。”

  “那就不要去。为了点钱,反而把快乐给买走了。”

  “你说的?那领导问我的时候,我就不去了,让给新来的小张。”

  “不过,这对你也是个机遇。你这年龄如果一直不升迁,总搞技术,过一段时间只怕就找不到位置了。你难道没听说过搞电脑的跟搞性服务的一个性质?都是吃青春饭的?”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钱,放心吧,如果有机会,我会抓住的,就算为这个家,我也豁出去了。”

  “老公!你讨厌!我要为了钱,能要你?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可话又说回来了,没钱寸步难行。没钱,有房子吗?有车吗?有老婆吗?有更高的事业吗?都没有。你别又骂我跟我妈一样拜金。这社会,人人拜金,只是我妈比较坦荡荡;像我这样的,明明爱钱,还遮遮掩掩。你妈不爱钱?你别撅嘴,我没贬低你妈的意思。拜金怎么了?只要是自己奋斗努力得来的,不偷不抢光明正大,没什么可丢人的。”

  “我跟你想法不同。金钱只是我要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终极目标。有了钱,我可以干我想干的事情,我不会成为钱的奴隶。”

  “呸,你这就是我所说的那种遮遮掩掩,到最后,你能分清楚两者的关系吗?到最后,你就会发现,钱就是终极目标,终极目标就是钱。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你都要用钱去买。”

  “错了。亲情用钱是买不来的。有钱难买我爱你。”亚平搂过丽鹃,在头发上亲了亲。

  丽鹃心里想亚平真是个好丈夫。

  第二天下班时分,又接到亚平电话,说要晚些回来。

  丽鹃决定去荡马路,顺便淘点吃的。到了城隍庙,想到亚平最喜欢吃南翔小笼,便毫不犹豫地站在长龙后面狠排上一个多钟头,打辆车给辛苦的亚平送去作为慰劳品。婆婆走了,丽鹃浑身轻松,又回到了以前郎情妾意的日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