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38减至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005年12月31日凌晨,驻伊拉克多国部队中的保加利亚军队最后一批147名官兵搭乘美军飞机抵达索非亚机场。此举标志着保加利亚结束了在伊拉克持续了28个月的军事存在。

  另据保加利亚国防部称,目前还有最后4名保加利亚士兵留守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负责看管尚未运回的军事设备。他们将于2006年1月中旬前撤离回国。

  据美国媒体2005年12月29日报道,随着乌克兰和保加利亚两国日前完成从伊拉克撤军,不包括美国在内的出兵参加驻伊联军的国家已经由2003年的38个减少到24个,除美军外的联军人数也由5万人下降到不足2.3万人。

  除了已于27日完成撤军的乌克兰和保加利亚外,荷兰、波兰、韩国和意大利已经削减或准备削减驻伊军队人数。波兰政府计划将驻伊波军人数由目前的约1500人减少到900人,韩国政府准备从约3200名驻伊韩军中撤出1000人。

  华盛顿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军事专家迈克尔•奥汉隆说,外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或减少驻军人数表明,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正在减少。但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的盟友调整驻伊军队是基于伊拉克的形势,也表明伊拉克局势有好转。

  据报道,英国是除美国外驻伊军队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约有8000人。已经撤出的联军士兵在伊拉克的主要任务并不是作战,而是从事人道主义项目、向其他部队提供支持或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等。

  美国目前驻伊拉克的军队约为13.8万人。美国政府计划在2006年3月将驻伊美军由目前的17个旅减少到15个旅,人数降到13万人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