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渐冻症”患者赴石家庄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题:中国社会广角

  首届中国信息界学术大会将举办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胡小明日前透露,将于明年年初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信息界学术大会,会上将颁发最高奖金达十万元人民币的“中国信息化学术大奖”。

  大会将分别评选出“中国信息化学术大奖”,“中国信息化十大杰出专家”、“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信息化专著”、“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带头人”、“中国信息化优秀论文”。这也是迄今业界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一次权威评选活动。目前,已有国内三十个省份及来自美、德、韩、日等国家的五百多位专家学者报名参会,大会已收到论文五百篇,收到对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九百条。 (吴庆才)

  广东茂名启动八十八个警务区

  由警方派驻责任民警、政府出钱招聘治安员、公安机关负责管理运作的八十八个警务区,日前在广东茂名正式启动。茂名市党政官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四百多名警务区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的精彩军体表演。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宁祥和的和谐环境,确保一方平安,茂名市政府每年从有限的财政中投入六百多万元人民币,在四十四平方公里的市区设立了八十八个警务区,公开招聘了三百五十二名治安队员。警方在每个警务区派驻一名警察和四名治安联防队员,把警力摆上街头路面及治安复杂地段,实现网络化管理,构建立体化城市治安防控体系。(叶裕辉)

  “渐冻症”患者赴石家庄就医

  “先是手指或腿部的一小块肌肉麻痹,继而身体的其他部位逐渐失去功能,就好像被冻住一般,扩散蔓延以至全身瘫痪,语言、吞咽、呼吸功能衰竭… …”这不是科幻影片中的情节,而是一种现实存在的疾病,其患者被称为“渐冻人”。中国医师学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日前发起寻找“渐冻人”活动,迎来华北地区的近六十位患者,符合条件者将提供医疗援助。

  “渐冻症”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与癌症、艾滋病等一样难以治愈,在世界范围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六左右。发病人群多集中在四十岁至七十岁范围,平均存活时间只有二至五年。(张澍)

  河北保定一鞭炮作坊发生爆炸两死一伤

  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北张村一鞭炮作坊二十八日下午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初步了解,事故由工人给炮筒灌药引起,三名工人均系保定雄县人。有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潘海涛)

  黄河入海口建设千亩野生大豆保护区

  随着黄河三角洲“野生大豆种质资源保护区”项目日前通过山东省省级验收,黄河三角洲划定建设一千亩野生大豆保护区的计划正式启动。

  据介绍,建设千亩野生大豆保护区旨在更好地维持黄河三角洲的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野生大豆是黄河三角洲特有的珍贵植物资源,对研究大豆遗传基因的变异、改善大豆品质、提高大豆产量、维持三角洲生态平衡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任传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