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友对着摄像头举杯共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6 新民晚报

  昨晚9时,小李回到了浦东的家中,准备赴一场一个月前便已敲定的特殊“酒局”。之所以特殊,是因为“酒局”上,看不到觥筹交错,听不到碰杯声,甚至连喝酒的人都是坐在自己家里的。原来,小李是通过网络视频聊天与远在外地的3位好友共饮。

  “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四人去了不同的地方工作,有的在北京,有的在广东,还有的出国了。以前在学校时,我们经常一起出去喝酒,可现在想再聚到一起喝酒几乎是不可能

的了。”小李感慨地说。

  但在一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李上网视频聊天的时候和一位在北京的朋友碰上了。两个人聊了很久,小李突然灵机一动:何不趁着新年到来时,组织这帮老朋友开个“视频会议”,大家在摄像头前一块儿喝酒聊天。

  这个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同意,大家很快就定好了时间:2005年12月31日晚10时,网上不见不散。

  昨晚9时30分,小李打开了电脑,有点迫不及待:“我和这些朋友毕业之后就没再见过,当然很想快点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登录上网后,小李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有这样想法的人,已经有两个好友在线上聊开了,小李立刻加入其中。

  5分钟后,最后一个人登录上线,没到10时约定的时间,大家已经凑齐了,于是“酒局”正式开始。

  “南方这边稍微有一点凉,不过基本在20℃左右,很舒服的。大家记得要到我这儿来玩。”在广州的小何先发表了“祝酒词”。

  在北京的鹏鹏接着发言:“北京下雪了,不过我一直在家里睡懒觉,没看到。瑞雪兆丰年,祝大家来年都有好运气呀!”

  “我挺想大家的。”小李有点激动,“这两天总想起我们当初在一块儿时的事,今天能聚在一起,真是太高兴了!”

  小李举起手中的啤酒杯,冲着摄像头“碰杯”,仰头一饮而尽。

  时近半夜12时,小李他们还在网上开心地聊着,这场视频酒局肯定将成为跨越年度的聚会。“好哥们,到哪儿都一样。”小李说。见习记者吕剑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