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高校毕业生下基层财政可代还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日电(记者周之江)贵州省日前出台政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达到一定年限且考核合格者,财政可代为偿还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

  这是记者从贵州省委组织部人才处了解到的信息。据介绍,贵州省日前出台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推出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的工作力度。

  《意见》指出,从2005年起,对到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工作满5年,到非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工作满7年的高校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财政代为偿还,具体实施办法由省人事、财政、教育等部门制定。

  此外,对到县(市、区、特区)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户口可留在原籍或根据本人意愿迁移到工作所在地。工作满5年以上的,根据本人愿意可将户口迁往原籍,流动到市、州、地政府(行署)所在地工作并落实接收单位的,接收单位所在地应准予落户;需要人事代理服务的,由县以上人才交流机构提供全面的免费代理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