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十一五”开好局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53 新民晚报

  

为“十一五”开好局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报讯告别令人难忘的2005年,迎来催人奋进的2006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昨天下午来到本市主要新闻单位慰问新闻工作者,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

、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建设高素质的新闻队伍、打造一流的新闻媒体,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十一五”开好局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等参加慰问。

  昨天下午,陈良宇一行先后前往解放日报、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文汇报、新民晚报和东方网,亲切慰问奋战在新闻采编播第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2005年是上海全面实现“十五”计划,谋划“十一五”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上海新闻舆论工作坚持正确导向,经受了新形势的考验,为上海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新闻舆论工作也面对许多新任务、新挑战,大家要深入实际,深入了解广大干部群众的伟大实践,全面把握形势,把握大局,认清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按照明年工作落实、聚焦、突破的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进共识、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上下功夫,把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十一五”任务上来,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化为全体市民的行动。要围绕“十一五”建设总目标,围绕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这条主线,宣传实践上海城市精神。要高度重视、全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努力增强影响力,切实提高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等新媒体的管理和舆论引导,使网上舆论环境进一步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陈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社会发展全局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更加突出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的发展。

  陈良宇希望,上海新闻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新闻宣传、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媒体发展上不断探索新路,加快报刊业、广播影视业和网络等新媒体的发展步伐。要充分发挥各媒体自身特色,以开放视野、创新思路不断推陈出新、创出品牌,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陈良宇昨亲切慰问本报编辑记者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