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等杭州社会资源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日电(记者 张乐)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从1日起作为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向外国游客开放。

  和受理中心同批向海外游客开放的社会资源还有15个。至此,杭州市已总计向海外游客推出了100个社会资源旅游访问点。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是杭州市独创的,用于接受并处理市民的投诉、建议的职能部门。除此之外,另外的14个社会资源点还涵盖了医院、城镇、道路公交设施、商场、餐馆、农庄、工厂和社区等社会资源。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虹介绍,这100个资源点分为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社会文化、社会政治、市民生活和节庆会展六大类,包括公共交通、农贸市场、特色街、工业旅游、农业旅游、教育、体育、文化设施、社保中心、市民康体、专业收藏、社区家庭等在内共27项。

  “普通人的生活往往是外国游客最感兴趣的,甚至居民的家庭布置都能引发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杭州加德社区书记贺艳怀说。此前,北京、上海城市也曾将代表城市特色的胡同、弄堂等作为旅游点,向游客零星推出。杭州市是全国第一个将不同类别、不同性质的社会资源访问点整合在一起,并整体推出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5年11月底,被确定为杭州国际旅游访问点的85个社会资源点已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7.4万人。

  许多参观过访问点的游客评价,这些“另类”旅游点是他们杭州之行中印象最深的地方,因为通过参观和参与普通人的普通工作和生活,他们感受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实的杭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