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献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09 今晚报

  中共天津市委员会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 政协天津市委员会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向解放军驻津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新年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一年,全市人民沿着科学发展道路开拓前进,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历经多年的拼搏奋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实现新跨越的条件更加成熟,正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面向未来,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突出发展这个主题,贯穿科学发展观这个指导方针,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准确审视天津所处的历史方位,在事关全市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了高度共识,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和2006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美好的蓝图令人鼓舞,宏伟的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充分估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开辟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实现天津更快更好发展,关键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真正建立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之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把加快结构调整作为主线,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基本途径,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为重要目标,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在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市民整体素质。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及时得到应该得到的实惠。要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把全市上下的智慧集中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增强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回首既往,我们豪情满怀;瞻望前程,更加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恭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