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春运客流预计259.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已达报废年限客车不得跑长途,被扣12分的司机禁止参加春运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蒋佑慧)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春运将从1月14日起至2月22日止,为期40天。据调查预测分析,今年春运跨省、地(市)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59.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为保证春运安全,相关部门将与各客运单位签订六项责任规定,对驾驶人员提出“禁止上路令”及列出“黑名单”等。

  据了解,去年发生过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道路交通违法计分满12分未经过考试合格,或尚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客车驾驶员,被禁止参加春运;去年1至11月间道路交通违法超过10次的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一旦发现在春运期间有违法超员或超速的,立即解聘,并在两年内不得从事客运驾驶。

  凡未进行检查、维护保养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不得参加春运;已达报废年限延缓报废、2006年度达到报废年限的客运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驾驶员一次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累计驾车不得超过8小时。单程在400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车辆,须配备2名驾驶人。

  另据悉,今年春运服务站将增加电子档案管理,进出岛车辆及驾驶员相关证件将被输入电子档案备案,随时可以查询。今年相关部门在海沧东孚、同安沃溪、翔安内厝各设三个春运服务站,在海沧大桥、厦门大桥设两个联合检查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